星期三, 四月 17, 2013

关闭Windows开机检测硬盘

  硬盘开机自检通常都是由于计算机使用者的不合理使用电脑造成的,比如非常正关机,或者遭到病毒侵袭,抑或是硬件损伤。硬盘开机自检通常会持续一段时间,这个会根据硬盘容量和硬盘误操作的轻重而定。但我们在项目上有时候不能等这么长时间,想关闭硬盘开机自检,有方法吗?答案是肯定的,以下就是解决方法:

  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子键,然后在右侧窗口中找到“BootExecute”键值项(类型为REG_MULTI_SZ),将里面的数值“autocheck autochk *”删除。此法可取消开机时系统对所有磁盘的扫描。

  有时候电脑某个盘里出现损坏文件的话也会每次都自检,这时候,只要运行中运行:chkntfs /X C: 可以取消开机对C盘的自动扫描,也可以改成其它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