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7, 2013

魔兽世界的商业模式

  魔兽世界本身游戏收费,装备道具免费。收费标准是通过计量玩家游戏时间来进行收费的,玩家在游戏里的虚拟产出的游戏币来购买道具和装备,道具和装备并不支持使用人民币购买。因此魔兽世界的盈利模式就是促使玩家的游戏在线时间能够变得更长。

  方法很简单,就是仇恨系统。仇恨系统是魔兽世界最赚钱的法宝之一。在游戏里,人为划分了两大帮派:联盟和部落,阵营之间的战斗、野外偷袭等等,都会激发玩家彼此之间的仇恨。中国人历来讲究有仇必报,以牙还牙,游戏中也是如此。玩家之间一旦产生仇恨就会彼此仇杀,而报仇往往是建立在装备属性基础之上的,如果装备属性不及对方,如何报仇来泄恨?报仇的第一步就是强化装备。而要强化装备,就需要大量游戏在线时间,通过打副本BOSS掉落或用游戏币购买得到,魔兽世界的MOP则需要某些阵营的声望才能获得装扮,而获得阵营声望的方法就是花大量时间打日常任务。

  不过相对来说,魔兽世界还算是便宜的网络游戏,因为其任务大多是日常的,游戏在线时间过长也不会得到更多的收益,这和国内其他网络游戏还是有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