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27, 2013

美作者推无广告博客

  美国博客作者的新思路,读者们的确要做出选择,要么忍受广告,要么支付费用。

  著名博客作者安德鲁·沙利文(Andrew Sullivan)昨天宣布离开《新闻周刊》旗下的新闻网站The Daily Beast,同时推出收费博客网站Dish。沙利文表示,Dish将完全没有广告,公司依赖于订阅收入,订阅费用为每年19.99美元起,只要不低于这个数目,用户可以想付多少就付多少。

  谈到为何抵制广告,沙利文说,他发现过去十年媒体行业为了追求广告收入已经开始不顾一切,不仅靠一些低俗内容来吸引页面浏览量,而且还成为了广告的御用工具。

  沙利文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它只对读者负责,如果能够成功,这说明读者认为他提供的内容值得支持。

  这事儿在中国肯定行不通,中国用户的通常做法是,一边免费看网站内容,一遍安装Adblock Plus来过滤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