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14, 2013

美国诱捕中国盗版软件商

  2013年1月8日,路透社报道了一起离奇的跨国软件盗版案件。来自中国的软件盗版商人李翔(音)在美国时间本周一于特拉华州地区法院宣布认罪,承认出售了价值1亿美元的盗版软件,他将面临最高25年的监禁和罚款。

  这位审判的主角名叫李翔,来自中国成都,于2011年6月在太平洋塞班岛被美国国土安全部诱捕,整个诱捕的过程颇具戏剧性。

  在过去的2008年到2011年,李翔总计盗版了近200家公司的软件,并且通过网站和电子邮件销往61个国家的325个市场购买者手里。

  2010年初,美国国土安全部雇佣的代理人向李翔购买了5个软件产品,这其中包括Satellite Tool Kit(航天卫星工具套件),总共价值15万美元,但李翔只收取几千美元。于是,这代理人告诉李翔要讨论下共同的风险,将其吸引至美属塞班岛。在塞班岛的酒店当中,李翔随身携带了一个容量为20GB非法从美国软件公司获得的未授权文件,于是当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