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7, 2012

京广高铁开通,专家称票价定低了

  昨天,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正式全线贯通,北京至广州的时间缩短至8小时左右。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铁路客票代售处及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12月26日至12月31日的车票,其中时速300公里高铁北京西站到深圳北最低票价940.

  据公布的京广高铁票价表,北京至广州,时速300公里高铁列车最便宜的二等座票价为865元,最贵的商务座则高达2727元,D字头北京至广州二等座票价为712元。北京西站到武汉高铁列车,二等座售价为530元,D字头动车票价二等座381元。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坚在接受时代周报采访时认为,京广高铁的票价定得低了,“高铁的一般价格是每公里4毛5左右,京广高铁每公里才不到4毛钱。”赵坚认为,成本就这么高,没办法不要这么高的价钱。

  新闻链接:http://news.sina.com.cn/c/2012-12-27/0427259031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