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8, 2012

诺基亚CEO表达悔意

  新浪科技报道。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symco分析师霍勒斯·德迪乌(Horace Dediu)透露,诺基亚(微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上周在接受芬兰媒体采访时,似乎对该公司近期做出的一些决定表达了悔意。

  埃洛普在采访中表示,如果可以再来一次,他可能会改变诺基亚此前做出的一些决定。埃洛普说:“如果我们知道事情变化如此之快,甚至于超出每个人的预想,我们在过去一年半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一个例子就是,Android手机价格在中国等市场迅速下滑。”

  他补充说:“一切发生的如此之快,以致于诺基亚的情况在短期内变得更加糟糕,但我们会继续完善我们的战略。当未来变得难以预测的时候,情况便会十分困难。”

  过去18个月里,诺基亚努力进行大规模改革,逐渐放弃塞班平台,并与微软签订合作协议,全面拥抱Windows Phone。但在6月初,微软突然宣布现有Windows Phone手机均无法升级至Windows Phone 8,让一心一意跟定微软的诺基亚“很受伤”,也让它的旗舰智能手机Lumia 900的销售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