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8, 2012

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情况调查

  手机最初作为移动通话设备而诞生,随着智能手机日益普及,手机已经不仅是电话,更是上网设备、游戏机和音乐播放器。英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人们一天用手机上网、玩游戏、听音乐等大约两小时,接打电话仅12分钟左右。

  英国移动企业O2公司调查2000名智能手机用户的手机使用情况。结果显示,手机功能使用最多的是浏览网页,调查对象平均一天用手机上网24.49分钟;其次为登录“脸谱”、“推特”等社交网站,平均一天用时17.29分;游戏列常用功能第三位,一天用时14.26分钟;列第四位的是听音乐,一天15.38分钟。

  通话列手机常用功能第五位,一天用时12.08分钟;第六是收发电子邮件,11.06分钟。短信息一度是人们对手机上瘾的原因,不少人成为“拇指族”,如今这一功能使用频率名列第七,调查对象收发短信时间平均一天10.12分钟。之后分别是观看影视9.23分钟,看书9.18分钟,照相3.2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