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4, 2012

微软将以统一账户代替WindowsLive品牌

  微软周三在Building Windows 8博客中发帖称,微软将淘汰Windows Live品牌,所有的在线服务都将采用统一的“微软账户(Microsoft Account)”,一批Windows Live服务(Calendar,Contacts,MSN Messenger)也将使用自己的名称,重新命名为“应用”。

  微软在2005年推出Windows Live就是为了给用户提供一个完整的服务功能链,最终创造一个属于微软自己的软件生态体系。但微软最后发现Live服务无法达到他们预期的目标,尽管已经拥有了上亿的用户,但大部分用户依然只使用MSN和Hotmail等程序,链接功能基本形同虚设。

  为此,微软决定在即将推出的Win8系统中推出所谓的“微软账号”,其概念实际上与苹果的iTune账号类似。该账号可以向广大用户提供云端服务,例如用户在经过设置后,用该账号登录网吧中的其他电脑,感觉可以和自家电脑一样:同样的桌面设置、同样的输入法、同样的通讯录甚至可以是同样的硬盘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