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1, 2012

谷歌今日实施隐私新政

  谷歌拟今日实施新隐私政策,新的隐私政策执行后,谷歌提供的60多项服务将共享用户数据,用户在谷歌各项产品中留下的个人数据和使用习惯等用户资料,将被“打通”使用,包括YouTube、Gmail、Google+等,谷歌公司从而可以全面掌握用户偏好。

  谷歌强调,根据目前的隐私政策,公司已经在搜集用户的偏好,只是没有把使用不同服务项目暴露出的偏好合并起来分析。政策调整后,谷歌将与从前一样,绝不会把搜集到的资料泄漏给公司外的任何人。

  批评人士抨击说,谷歌把用户的每一个网络行动“编织在一起”,然后用自己搜集到的“捆绑信息”吸引商家。谷歌对此反驳道,谷歌大多数的个性化产品只是为了让用户得到更好的服务,与广告没有关系。此外,用户有权删除搜索纪录、YouTube纪录,以及注销账号,谷歌还提供了很多工具让用户检查被搜集到的数据,并将之删除。一句话,用户运用已经存在的工具,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