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04, 2012

Chrome全球份额接近两成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上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了一个月的停滞后,微软IE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2011年12月继续下滑,不仅份额创下新低,而且最早有可能在今年3月跌破50%大关。

  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IE去年12月的市场份额仅为51.9%,环比下滑0.8个百分点。该产品整个2011年的份额下滑幅度超过7个百分点。Net Applications称,IE去年11月的份额保持稳定,成为全年唯一一个没有下滑的月份。

  谷歌Chrome的多数份额增长都受益于IE的下滑,去年12月达到19.1%的历史新高,环比增长0.9个百分点。Chrome最早有望于今年1月或2月突破20%大关。

  由于IE和Mozilla Firefox去年的份额都出现下滑,使得Chrome成为了最大赢家,去年份额增长8.8个百分点。Firefox 12月和全年份额分别下滑0.3个百分点和1.9个百分点,年终份额为21.8%,创新低。

  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Chrome有望于今年3月取代Firefox,成为全球第二大浏览器。根据另外一家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Chrome已经超越Firefox。

  苹果Safari去年12月全球市场份额保持平稳,为5%。Opera增长0.1个百分点,成为一年来首次大幅增长,份额达到1.7%。

  Net Applications是通过4万家网站的1.6亿独立用户访问量的数据得出上述报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