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29, 2012

谷歌宣布统一隐私权政策和服务条款

  据路透社报道,Google在各个产品中发布信息,宣布了全新的政策。Google宣布将修改隐私权政策和服务条款,弃用目前正在使用的60余项针对Google旗下不同产品的不同隐私权政策。

  Google在声明中说到:“我们将弃用 Google 产品目前使用的 60 多种不同的隐私权政策,代之以一个统一的、简洁、更易理解的新政策。我们的新政策覆盖多个产品和功能,目的是让用户在所有 Google 产品中获得简单直观的一致体验。”这些变更将于2012年3月1日生效。

  目前,谷歌为其所有产品制定了70多项不同的隐私政策。谷歌产品的用户几乎每次注册一项新的服务,都必须声明同意一套不同的隐私政策和服务条款。这使得一些用户选择退出某些服务,如社交服务Google+或编辑和共享工具Picasa。

  在谷歌新的隐私政策和服务条款生效后,其大多数产品的用户信息将被收集到一个统一的数据库中,而该公司可以利用这一数据库有针对性地发布广告,从而提高广告收入,但这可能引起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