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14, 2011

Google Notebook服务正式关闭

  谷歌宣布正式关闭谷歌笔记本(Google Notebook),并将Google Notebook数据移至Google文档。Google曾通过博客宣布,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关停一些盈利状况不佳或竞争力不强的服务,其中Google Notebook在关闭的名单中。

  目前访问Google Notebook,页面上端会提示:“笔记本即将关闭。自 2011年11月11日起,我们会自动将您的笔记本导出到 Google 文档。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访问我们的常见问题解答页面。”

  在该常见问题解答页面中,Google表示:

  1、转移完成后,用户会在 Google 文档中看到与 Google 笔记本中每个笔记本相对应的新文档。这些文档的标题与原笔记本的名称一致,并且这些文档中会包含原笔记本中的标签、评论和网址等数据。

  2、书签数据不受影响;用户仍可以通过 bookmarks.google.com 访问书签,但是无法再访问 notebook.google.com/bookmarks 了。

  Google Notebook是Google提供的一项服务与软件,让使用者方便地储存及整理从网络上收集的资料,并且利用其共享功能让使用者将自己的笔记公开给其他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