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3, 2011

智齿冠周炎的消炎方法

  智齿出现问题是个挺麻烦的事情,口腔科通常白天上班,晚上没人,因此下班后没法去那里对智齿进行冲洗,而冲洗智齿是消炎的最好方法。即使等到周六周日,看牙科的人也非常多,通常要排队一两个小时。

  我长了三颗智齿,先后拔掉了两颗智齿,剩下的这一刻最近又发炎了,因为正好在工作日,白天没时间,晚上牙科又不上班,俗话说久病成医,总是得智齿冠周炎,我自己也找到了一个消炎的好方法。

  可能是因为过敏或者病毒产生抗药性的原因,我这里服用甲硝唑(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没用,不仅仅牙痛没有减轻,反而产生了极大的副作用,包括头痛、头晕、浑身不适等,只好停用。

  有效的消炎药物是头孢(头孢羟氨苄片),饭前半小时服用,每天两次,我是早饭前和晚饭前服用。然后去药店购买一些双氧水(过氧化氢溶液,3%溶液)和生理盐水,用棉签在智齿周围反复使用双氧水和生理盐水清洗,注意双氧水不要服用,之后在使用一些漱口水进行漱口,这样经过一两天时间,就可以消炎了。

  消炎后,我打算去医院把我这最后一颗智齿也给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