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05, 2011

拔牙记

  今天下午去医院看牙,把右下后的智齿拔了。

  我一共长了三颗智齿,现在已经拔了两颗,前一颗智齿因为蛀牙而拔掉,这棵智齿最近不断引发智齿冠周炎,小医院还不会拔,于是去区医院拔牙。

  这次比较幸运,是个男医生,让我比较放心,医生先让拍片,拿到片子后,医生说那颗智齿是一颗横着长的阻生牙,横躺在肉里面,拔起来很麻烦。医生说这棵牙早该拔了,已经把前面的牙顶松了。

  医生打了不少麻药,放了不少止血棉,用刀把我的牙龈切开,然后使用牙龈分离器来分离牙龈,以免牙龈在拔牙时损伤。

  之后,医生好像用电锯还是什么东西将我那颗智齿切开,先把前面一段拔出来。

  后面一段陷在肉里,不好拔,医生好像用类似榔头的东西在我牙齿上使劲敲,敲了很多下,终于把后面那部分拔出来了。

  拔牙的过程因为上了麻药,所以不痛,只是很麻,半边脸几乎没有知觉。

  拔完后,医生开始在牙龈上缝针,缝了好几针,然后让我咬这一个棉球,一小时后才能吐出来,之后两个小时后才能吃饭,只能吃流质食品。

  总的来说,拔牙用了四十五分钟,还算是比较顺利,这棵牙本身也比较难拔,因此费用要高一点,一共用了五百多元。

  很多人在纠结是否要拔掉智齿,建议先拍牙片,如果是横向的阻生齿或者已经龋化,则应该尽早拔出,否则会对前面的牙产生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