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1, 2011

“轻度体”走红网络

  轻度体来源于新闻直播间栏目称上海地铁十号线轻度追尾。随后“轻度体”开始走红互联网,包括冯远征、潘石屹、姚晨在内的诸多名人也纷纷造句。轻度体是继“高铁体”日渐退烧后横空出世的又一种新的网络造句热潮。

  2011年9月27日下午2点钟,上海地铁十号线两车在豫园至老西门下行区间内相撞,造成271人受伤。央视新闻频道对此事故的报道题目是“地铁十号线列车发生轻度追尾。”央视品牌顾问李光斗将此报道题目上传到微博上,同时评论:“一个新名词的诞生:轻度追尾。” 此后,“轻度”在微博上受到热捧。著名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评价地铁事故表示“我轻度弱智了。”著名演员姚晨也回复:我轻度转发。演员冯远征也造句道:“今天天气轻度不好!俺的心情也轻度郁闷!轻度的!嘘。”

  而微博上的网友关于“轻度”的造句已呈燎原之势。一时间,关于“轻度”的表述弥漫在微博的各个角落。以下是部分网友关于“轻度体”的造句。

  微博阿伯爆搞特区:早晨,从轻度睡眠中醒来,觉得轻度的饥饿,喝了1杯含有轻度三聚氰胺的牛奶,吃了2根用轻度地沟油炸的油条,打了一个轻度的饱嗝,上了轻度拥挤的地铁,突然听见一声轻度的巨响,头轻度地撞到了立柱上,轻度地流血……地铁发生了轻度追尾。

  曾美丽:从明天起,做一个轻度的人。坐动车、搭地铁,生死有命。从明天起,关心打雷下雨和信号系统。我上了一趟地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Se7enr3y:轻度这个词好高级,放系雅思都可以算系9分词汇。

  一瓢尘埃:佛山名镇改造一年,轻度的拆迁,轻度的扰民,轻度的失误,然后是代市长轻度的道歉。

  衡阳雁落123:东方广场一到上下班和节假日,都会有轻度的堵车,江湾立交也是很轻度。

  凯子二:一年来,佛山总是轻度地禁摩,上班也是轻度地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