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1, 2011

911事件十年祭

  美国纽约的911事件已经整整过去了10年了,不过我至今还是难以忘记那个令人震惊的夜晚。

  记得10年前的这个晚上,9月11日,我打开电视看节目,当时打开的是香港翡翠台,看到的是一栋正在燃烧的大楼,没有主持人的解说和介绍,于是换本港台,也是这个画面,然后换明珠台、国际台,全部都是这个画面,我才发现,原来是出大事情了。

  国内唯一播放这个节目电视台是凤凰卫视,后来也因为这次报道出名了,他们的抢先报道(尽管比香港本地的4个台要慢)盖过了国内所有的电视媒体,从而意外地扬名了。

911事件十年祭

  很多中国人当时对911的感觉是幸灾乐祸,甚至拍手称快,我当时却没有那种感觉,我早已不是了愤青,也不认为美国和中国有什么深仇大恨,而恐怖分子这种滥杀无辜的行为,我也根本不赞同。对于那些表示幸灾乐祸的人的想法,我非常不理解。

  十年前的今天,我是通过看香港的电视才最先知道了911这件事情,电视做为媒体,垄断了人们的知情权。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获取最新消息已经不再需要电视,现在有了互联网,如果再有类似911的大事发生,我相信将会从微博上最先获得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