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7, 2011

“高铁体”成网络流行语

  7月24日晚的新闻发布会,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了几句让网友难以信服的话,比如“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还有“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这两天,无数网友开始用“×××是奇迹,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信了!”作为高铁体进行造句,以表达广大网民的不满情绪。

  随着“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成为网络流行语,有人将该句式称为“高铁体”。有人在微博上发动了一个叫“高铁体造句大赛”的活动,以表达对事故的质疑。该网友称:“以‘×××,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为句式进行造句,优胜者将获得10万Q币和铁道部发炎人职位,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这个“高铁体造句大赛”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大多数的造句都是网友对铁道部的质疑和讽刺。以下是部分“高铁体”的段子:

  中国足协说:中国足球能进2014世界杯,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北京今天没堵车,这是一个奇迹,但它就是发生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味千拉面拿浓缩液兑汤是因为肉价上涨买不起骨头!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一民女状告遭强奸。领导:“他戴套了,不算强奸!” 女:“他没戴,他撒谎!” 领导:“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女:“我都怀孕了!”领导:“这是一个奇迹!” 女:“那现在怎么办?”领导:“我只能说,它就是发生了。”

  一个28岁的姑娘和一个82岁的老头结婚了,两人没性生活,但姑娘后来怀孕了,为什么?“很简单啊!孩子是别人的呗!”“不对,孩子是老头的!” “人工受精?”“不对!”“那你说答案吧!”“老头是铁道部的,这是个奇迹,他就是发生了!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唐僧师徒4人又要到西天取经,唐僧欲走捷径,于是问悟空,悟空回答:“听说飞机比白龙马快多了。”八戒建议:“师父,听说神六更快。”这时沙僧掏出四张动车车票,指着唐僧,说:“师父,听说坐这玩意能马上送你上西天。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铁路局说动车很安全,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探测仪说没有生命体征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速度与国际接轨了,赔偿还得符合国情,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我们的官员素质很高,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此博必转,至于你转不转,我反正转了。

  他们给出的解释是这样,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警察说了带套不算强奸,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奶粉是不会含有性激素的,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掩埋起来其实是为了到秋天收获更多的车头的,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

  小时候,奇迹是一个柔软的奶瓶,三聚氰氨在里面,良心在外面;长大了,奇迹是一座燃烧的礼堂,孩子在里面,领导在外面;再后来,奇迹是一辆着火的大巴,人在里面,救生锤在外面;现在,奇迹是一节血迹班驳的车厢,你在里面,铲车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