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13, 2011

关于微博的思考

  1)怎么写:不要写你“正在做什么”,而要写你“正在想什么”。除非你是大牌明星。

  2)关注谁:通过热门标签来寻找,在自己需要的标签里寻找目标用户,也可查看一些值得关注的用户(如李开复)的关注的人。

  3)分类:将关注用户分类。

  4)发布频率:控制发布节奏,定时发布。一天发布的信息不要太多。最好不要连续发布。

  5)如何看:善用Tag,话题性(以TAG进行分类)的讨论比自己自言自语发微博要更有价值一些,通过一个主题线索可以了解到相关主题的最新资讯,比如关注SEO的可以订阅SEO讨论群,关注Google的可以订阅Google的标签。

  6)学习:多学多看其他写的好的微博,学习其写作经验。

  示例微博:

  高管:李开复微博:http://t.sina.com.cn/kaifulee

  企业官方微博:360安全卫士 http://t.sina.com.cn/qihoo

  企业员工微博:程苓峰 http://t.sina.com.cn/yunk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