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08, 2011

Dropbox和SugarSync上传速度对比测试

  我们知道,Dropbox和SugarSync等云存储软件在美国等网络环境下是非常快的,但是在中国的网络环境下,这两个软件哪个速度快呢,我这里打算实测一下Dropbox和SugarSync在国内的上传速度。

  测试环境是,中国电信的100M共享宽带,在同一台电脑上安装运行这两个软件。同步同一个文件夹,共有三个子文件夹,2073张个人拍摄照片,3.01G容量,保证全部是新内容上传,测试两个工具的实际上传同步速度。

  在软件配置上,在SugarSync中选择“最高上传速度”,在Dropbox的上传控制中,选择“自动限制上传速度”,这样的设置对Dropbox似乎不太公平,因为我测试Dropbox不限制上传速度会非常快。

  不过即使如此设置,Dropbox的上传速度依然快于SugarSync,两者共同运行7个半小时后,对于全部2073张照片,dropbox还剩989张,SugarSync还剩1556张。23个小时之后,Dropbox已经将全部文件上传完毕,而SugarSync还有312个文件没有上传完。Dropbox在上传速度中取胜。

  如果在Dropbox中选择“不限制上传速度”,则Dropbox的上传速度远远快于SugarSync,这样就更没法比较了。总而言之,对于中国用户来说,Dropbox的上传速度显然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