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3, 2011

Android、iPhone和Nokia手机对比

  我对诺基亚手机的看法是,Nokia只适合有按键的手机,低端S60V3手机有一定的性价比,Nokia在触摸屏手机上已经完全失败,诺基亚最新发布的N8和C7用了所谓的塞班3系统也无法挽回败事,塞班3的界面可不是一般的恶心。我个人看法,用类似N8或C7等诺基亚塞班3手机的用户都属于“人傻钱多”的那种。

  不过说句实话,诺基亚手机的拍照性能不错,拍摄的照片效果优于iPhone4,已经接近低端卡片机的拍照效果,不过我拍照一般用单反相机,手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依旧无法和单反的拍摄效果相提并论。

  Android手机用了一段时间,虽然其价廉物美,但是触摸屏的使用体验依旧不如iPhone,最终还是从Android手机换到了iPhone手机,原因就几个:

  1、Android手机的成熟性和稳定性相对较差,我不希望手机出现“应用程序意外停止”的信息,也不希望死机后要扣电池才能开机。

  2、做为一个喜欢玩游戏的用户,使用Android手机是悲哀的,能玩的游戏没几个,而且全是iPhone上玩剩下的哪几个,几乎没一个Android平台原生游戏。

  3、不想折腾,总是折腾很没意思,为了玩Android并刷机,我还要花几个小时学习一些“刷机教程”,刷出来的系统是否稳定还是个未知数。我花钱购买手机的原因是为了玩手机,而不是被手机玩。

  对于触摸屏手机来说,iPhone的使用体验不是盖的,iPhone成为众多人追捧的对象,还是有深刻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