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7, 2010

百度发布手机地图

  百度发布手机地图移动版,支持地图搜索、公交查询、根据位置的查询、定位、交通流量等功能,无卫星地图功能,目前支持Symbian S60 V3/V5、Windows Mobile两个系统,据称iPhone和Android平台的地图版本也会很快发布。

  另据报道,国家测绘局日前公布了对互联网地图牌照政策的最后期限:将对截止到明年3月31日未取得互联网地图服务牌照,但仍从事相关服务的单位予以曝光,7月1日后将予以查处。此前,这一期限本定于今年12月末。而这也意味着,对尚未获得牌照的谷歌、微软等国外互联网地图公司延长了申请期。

  截至目前,已经有50余家地图服务网站和网络运营商申请取得互联网地图服务甲级测绘资质。今年9月,包括百度、新浪、搜狗、阿里巴巴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均获牌。但其中并没有谷歌、微软等国外互联网地图服务公司。

  百度手机地图网址:http://ishouji.baidu.com/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