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5, 2010

Google Reader被部分屏蔽

  我原先一直都用HTTPS版的,没注意到HTTP版的Google Reader,今天添加一个Feed时候才发现,无法在HTTP的Google Reader里添加Feed地址,仔细一看,原来是“连接被重置”。

  经过一番调查,发现Google Reader的某个feed地址被封了,被封的关键字是 .google.com/reader/view/feed ,在Yahoo里搜索这个地址会提示“连接被重置”,这导致HTTP版本的Google Reader打开会不稳定,需要去掉上面的feed后才能用。

  实际上,屏蔽的这种对于使用Google Reader阅读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不过当用户从一个网站点击“订阅到Google”图标到Google Reader的时候,会出现“连接被重置”的信息,导致无法订阅和查看,我估计屏蔽这个地址可能是因为这样的考量。

  当然,我不希望Google Reader被屏蔽,Google Reader是一个极佳的获取知识的阅读工具,如果这个工具被封杀,无异于扼杀了中国人获取知识的一个重要手段,焚书坑儒的愚民时代或许已经来临,知识越多越反动,所有能快速获取知识的网站于是都被一个一个地屏蔽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