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8, 2010

常见企业微博产品

  常见的企业微博产品有:Yammer、present.ly、Socialtext、Socialcast、Salesforce Chatter、OfficeTalk等,大部分是SaaS架构,也可安装到企业内部,通用的开源微博客产品StatusNet也可定制开发为企业微博,不过开发量估算起来不少。

  企业微博通常为企业内部的信息沟通和协作办公所设计,服务对象主要是针对企业用户的内部员工。

  Yammer

  Yammer是SaaS结构,将企业信息托管于Yammer服务器,分为免费版、银牌会员、金牌会员三个版本。

  用户可以免费注册Yammer,但是需要使用公司邮箱注册,注册后将自动与同公司的其它用户成为好友。不过,如果该公司希望获取群组的控制权则需要付费。

  present.ly

  提供在线注册,可以下载安装程序本地安装,30天试用。

  Socialtext

  最初是Wiki提供商,现在还提供了微博、SNS、Wiki、Blog、主控台、电子表格、群组等功能。

  Socialcast

  也是SaaS结构,和Yammer功能类似,可在线注册。

  Salesforce Chatter

  有5种收费类型,也属于SaaS结构,无免费版,只能试用30天。

  微软 OfficeTalk

  该产品还未发布,OfficeTalk的运营理念同美国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大致相似,但前者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针对企业用户的内部员工。微软称,OfficeTalk将在企业环境下向客户提供服务,使员工能够发表自己的意见,并提供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建议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