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9, 2010

Android和iPhone的区别

  对于Android手机来说,从刷机,到Root,再到App2sd,这么一大圈折腾下来,这个手机系统才能达到最佳的完美状态,而这一系列操作可能是在无数次失败之后才成功的,所以说Android手机是用来折腾的。对于那些非技术专业用户来说,现在依旧不是购买Android手机的最佳时刻,等Android手机不需要再刷机就能完美的时候,才是该出手的时候。

  相对来说,iPhone则是用来玩的,iPhone上的大量经典的付费应用是Android手机所没有的。iPhone有两种玩法,不越狱的玩法是,花足够多的钱购买应用,就能达到完美状态。越狱的玩法是,先越狱(iPhone的越狱相比Android的刷机实在是小儿科),然后去威锋论坛上找盗版ipa文件下载,这是不花钱玩iPhone的方法。

  总之,目前iPhone的易用性还是要高于Android,iPhone的越狱也很简单,对于普通大众来说iPhone更容易接受。但是除了游戏之外,iPhone的使用体验实际和Android差别不大,对于中文用户来说,iPhone的拼音输入法也没有Android的丰富,安装第三方应用也不方便,从价格上看,便宜的Android手机价格只有iPhone的三分之一,可见从性价比的角度看,Android要远远高于iPhone,对于懂技术,喜欢折腾的Geek来说,Android手机依然是最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