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9, 2010

Android手机GPRS连接问题的解决

  我在使用Android手机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平时GPRS上网没问题,但是用过WiFi后切换回GPRS网络,切换到GPRS后有图标但连接不上网络了,在海卓APN开关里重新关闭并打开GPRS,甚至重新设置GPRS,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只有重新启动手机之后,GPRS才能正常连接。

  GPRS连接不上的现象是,GPRS/EDGE的“E”标记是有的,左右两个上下箭头,只有向上的上行箭头亮,右边那个下行的总是灰色的,网络连接长时间无反映,最后显示无法连接网络。

  最终在一些论坛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在手机拨号中输入: *#*#4636#*#*

  点手机信息,拖动到最下面,有个选项是“切换DNS检查”,点击将里面的内容切换成 0.0.0.0 allowed (这一步很关键),之后重启手机,GPRS网络就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