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2, 2010

使用工具修复了iPod shuffle

  我的 iPod shuffle 最近出了问题,连接到电脑的 USB 接口,iTunes不认这个设备了,并且电脑也提示“无法识别的USB设备”。

  后来去华强北的通信市场购买了一根iPod数据连接线,回家后再次接在电脑USB口,可以充电,可以看到U盘,但iTunes依旧不认设备,也无法更新歌曲。

  后来去苹果的官方网站下载了一个“iPod 复位实用程序”iPodResetUtilitySetup.exe进行重置,开始是没有效果,歌曲还在里面,iTunes还是不认,后来换了台电脑多次运行“iPod 复位实用程序”后,终于将我的 iPod 重置了,里面数据全都删除了,终于把我的iPod shuffle修复好了。

  接着,再次打开 iTunes 后,终于看到了久违的 iPod 图标,原来真的是固件出的问题,还好可以进行重置。

  我的iPod shuffle是2007年的旧版本,容量只有 1G 空间,看见新版本的 2G 的iPod shuffle其实和我现在这个差不了多少,感觉实在没必要购买新版的shuffle了,1G空间保存200多首128 Kbps的歌曲已经足够了,没必要用2G空间的版本。

  最后验证了一下我这个iPod的真伪,找到其序列号(在夹口处的一串文字),登录苹果的官方的查询地址,搜索了一下序列号,果然可以搜索到,不过还没有登记,我用我的Apple ID登录后登记了这个序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