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6, 2010

苹果iPad即将在中国出售

  苹果中国已经在其官网首页宣布,Wi-Fi 版本 iPad 将于 9 月 17 日(本周五)正式发售。此次发售的 iPad 暂不包括 3G 版本。行货 Wi-Fi 版 iPad 建议零售价分别为:16GB ,3988 元;32GB ,4788 元;64GB ,5588 元。据悉,在中国上市的行货i-Pad WiFi机型将通过AppleStore零售店和选定的苹果授权经销商销售。

  不过iPad这3款型号在香港市场的售价分别为:16GB的WiFi版本售价3888港元(约合人民币3389元),而32GB与64GB的WiFi版本售价分别为4688港元和5488港元,折合人民币后较内地便宜约17.7%,而美国苹果公司对这三款产品的标价分别为:499美元、599美元、699美元,与香港价格水平差不多。

  因此,对于中国人来说,去香港购买iPad还是最划算的。但是,根据我上次去香港购物的观察,香港的iPad和iPhone都严重缺货,在香港百脑汇、丰泽等电器连锁店很难碰到现货iPad和iPhone,因此,中国人要去香港购买,还需要等到香港的iPad供货能力得到提高之后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