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18, 2010

日本朝日新闻事件

  日本《朝日新闻》在十五号发布消息称,中国民间保钓组织拟在9月18日举行大规模反日示威,并且官方拟批准此活动。次日,保钓联合会就《朝日新闻》“造谣中伤”的发布声明,说没有组织9月18日的抗议游行,也没有向任何部门申请过,并强烈谴责朝日新闻的造谣行为。

  做为旁观此事几天的局外人,我真不知道这是唱的哪出戏? 我感觉日本人比中国大多数人更了解中国社会及其现状,而绝大多数中国人对于日本处于一无所知的状态,几百年来,一向如此,与日本这样的国家为邻,实在是中国的一大杯具。

  说到游行,在公民素质上,香港人游行是中国最理智和守纪的,他们通常几十万人甚至上百万人的游行,队伍秩序都始终十分良好,基本上不会影响正常的公共秩序。反观国内以前的一些大型的游行,肯定会产生交通堵塞现象,而且游行到最后基本都会失控,会出现打砸事件,这恐怕也是当局对游行基本持负面看法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