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3, 2010

iPhone的微博炒作

  今天一早就在新浪微薄里看到一则“雷人”的消息,该消息为一个名为“iPhone女孩”的人发布,她声称“我愿意用最宝贵的东西换一部宝贵的iPhone4”,发布的消息全文如下:

  iPhone女孩:大家好^^我叫Vivian,今年20岁``我很喜欢Apple的产品,也非常喜欢iPhone4……但是太贵了……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爸妈省吃俭用给我买了ipod还分期付款买了Macbook,我不想让他们再劳累,如果有人愿意送我一台iPhone4,我愿意用最宝贵的东西来报答…………请私信我,谢谢……欢迎转发(附上在朋友店拍的照片)

照片

  虽然这是一个未认证的粉丝数很少的用户发布的信息,但是该信息的转发数已经迅速突破一千,评论数也非常多。

  根据我的分析,这显然是一场人为的事件营销活动,有可能是为了出名的个人炒作或者为了营销的公司炒作。具体分析一下:

  1、自我炒作的可能性低,因为照片没有漏脸,想出名不可能连脸都不要的。

  2、有可能是团队营销,因为炒作的文案写的很考究,让人甚至都抓不到把柄对其调查,“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可能是任何东西,如果以“卖淫”为由对其进行调查显然没有依据,可见整个策划还是很考虑的很周全的。

  3、愿意做这种营销活动的,在中国目前只有一家公司,因为苹果公司在中国目前只和这一家公司进行合作,按道理,苹果总部不可能闲得无聊搞这种恶心活动吧。而中国的这家苹果代理公司,销售iPhone的价格极高,可以把iPhone 3GS 8GB的价格炒到4999元,比香港的同类产品价格高出1500元,利润之大可见一斑,这家公司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润,进行这种恶心至下贱的营销活动还是很有可能的,问题只在于,他们还能营销的更恶心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