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6, 2010

江门台山旅游

  周末两天时间去江门台山上川岛旅游了一次,第一天的目的地是上川岛,台山上川岛(一说是下川岛)被称为“男人的天堂”,上岛之后,就入住海边的酒店,这里的海水湛蓝,沙滩柔软,踩在上面非常舒服。

  下午到海里游泳,海水有点冷,人也很多,浴场到晚上七点半关闭,晚上的时候有人在海边进行篝火晚会,很是热闹。

  晚上我则在上川岛酒店里上网,这里酒店没有wifi信号,我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名叫JoikuSpot Light的软件做手机路由器,然后用iPad通过自建的WiFi上网,感觉GPRS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而且一个月才100M流量。

  第二天的旅程是台山市的北峰山漂流,导游告诉我们,漂流肯定“湿身”,因此要多备几套衣服,怕水的东西都不要带。太小的孩子不要漂,如果非要漂流,需要在漂流前让小朋友都签订一个协议。

  总的来说,台山北峰山的漂流真是不错,很便宜,才五十元,山中河道复杂,到处是急流险滩,非常刺激,同团有好几个中途都翻了船,还有人在漂流中划伤,漂流的河水很急,有些河段非常惊险,漂流过程中好几次橡皮艇都灌满了水,同团有几个带小朋友漂流,他们都吓的要中途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