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6, 2010

谷歌继续申请牌照

  谷歌继续向中国政府申请ICP牌照主要是为了在线地图服务,而不是搜索,今天,谷歌中国在首页g.cn及google.cn页面最底部重新挂出了ICP牌照“ICP证合字B2-20070004号”,并增加了音乐、翻译、购物三个链接。

  谷歌地图是最受欢迎的在线地图服务之一,尤其是在智能手机市场。谷歌中国继续申请ICP(互联网内容供应商)牌照意味着谷歌仍希望留在中国,但可能仅限于在线地图服务市场。鉴于谷歌Android系统的日益风靡,谷歌地图服务很可能成为其“杀手级”应用。但由于ICP牌照问题尚未解决,谷歌获准在中国提供在线地图服务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国家测绘局6月28日宣布,23家企业已经通过了在线地图资质验证,正式的牌照最快将于7月发放。其中,19家企业将通过甲级测绘资质复审换证,百度、搜狗、图盟科技等4家企业甲级测绘资质申请将获批,而谷歌中国不在其中。

  而最近,测绘局也频频做出一些令人吃惊的事情,其一是“七宝中学世博手绘地图风波”,在该事件中,测绘局指控七宝中学生手绘世博地图泄密,标注保密设施位置,中学遭行政处罚:一、责令停止生产,登载;二、给予警告;三、罚款人民币5000元。天朝的G点真是无处不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