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22, 2010

网站运营的入门书

  看了《玩赚你的网站:网站运营必备手册——百万网站运营从业人员必备手册》这本书后,感觉对于网站站长这个小圈子的人来说,这是一本通俗易懂的入门级建站和运营的书籍,适合互联网从业者创建个人网站参考,也适合网络编辑阅读,该书对于个人网站的营销讲述较多,对于企业和电子商务网站营销涉及较少。

  书中的营销方法讲了很多,不过我最为欣赏的是里面关于“电子书”的营销方法,这也是大部分博客和个人网站忽略的问题,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怎样才能发挥高质量优秀内容的最大功用,出版免费的“电子书”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思路。个人博客的写作非常“碎片化”,通过将自己写的优秀内容以电子书的形式整理,可以将原先“碎片化”的内容系统化,更加适合读者进行精读。

  该书的一点不足之处是功利性较强,有部分内容有违基本的建站准则,在介绍内容运营的章节中,教站长使用“伪原创”制造内容,这其实是教人如何偷东西,将站长引向高端“垃圾站”的歧途,这对于互联网界的知识产权维护有不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