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9, 2009

如何管理自己的小孩

  前些天看“一虎一席谈”节目里讨论“绿坝”,项立刚在节目里力挺“绿坝”,并称没有时间管理孩子的父亲可以把孩子交给绿坝,我觉得,孩子学习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学习“独立思考”能力,能够自我学习,自我成长,这些都不是绿坝能够解决的问题。

  16岁以下的小孩子,的确没有独立思考的意识,不能分辨是非,大人说什么,老师教什么,他就信什么,因为他们的心智还没有成熟,这个阶段的小孩子,我觉得没有必要让他接触到互联网。

  16岁以后,是一个人世界观形成的过程,这时候不应该再“人云亦云”了,家长就应该多锻炼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让孩子不仅仅知道“是什么”,还要知道“为什么”、“怎么做”,当一个孩子不再盲从于大人,并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观,有了独立思考和分析判断能力,思想上就已经完全长大成人,那么在未来的社会和工作中,就能少走一些弯路,快速的成长,并早日实现成功。

  而所有的这些,都是绿坝所无法给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