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4, 2008

可能错怪了中国电信

  我在23日曾经写道"中国电信屏蔽Google Earth部分图层",指出中国电信屏蔽Google Earth的图层服务器mw1.google.com毫无理由,但出乎我意料的是,24日mw1.google.com就解封了,Google Earth又恢复了正常。解封的速度之快让我在twitter上疑惑是不是被人盯梢了。

  后来gzdavidwong留言告诉我,mw1.google.com实际上和pages.google.com使用了同一个IP地址,而pages.google.com是类似个人主页的网站,很有可能是因为pages.google.com上的用户发布非法信息导致该IP被和谐,而Google Earth的图层也使用相同的IP,因此被连带和谐。

  搞不明白,Google这么多服务器,干什么把这些不相关的域名都指向同一个IP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