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1, 2008

关于Blog Network那档子破事

  这些天老是有人讨论Blog Network那档子破事,又是惋惜又是悲哀的,其实这关我们什么事情呢?要惋惜早干什么去了?我在两年前就在CW建立并开始招人(或者说是骗人)的时候,写过一篇文章分析过加入CW这类Blog Network的风险,结果次日CW中文区的负责人就纠集一批党羽来我的博客"踢馆",从人身攻击到诽谤污蔑,各种手段从出不穷,最可笑的是那个家伙竟然说我写文章的原因是"眼红"和"妒忌",说什么"不懂装懂"、"误导听众"等等,将我批判了一番,搞到最后那些加入的人也倒打一耙,一起来攻击我,搞得我自己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其实到底是不是"误导",事实就能证明一切,现在的事实还不明显吗?我当初说的种种弊端一条一条都应验了,而且还更糟糕,加入CW得到的仅仅是每月两百多美元的工资,失去的是自己博客文章的版权(还包括加入前的)以及域名的所有权(还包括带过去的域名),现在被人赶走后,CW将域名和文章开价二万美元,最终被骗的人什么也得不到。

  所以说,Blog Network那档子破事,目前在中国根本没有任何前途,即使当初炒作炒翻天,骗了几个个人博客进去,最终还是逃脱不了这种下场,对于个人博客来说,加入的时间越长,损失越大,而CW一方却是稳赚不赔,一点小钱就买到了流量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