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6, 2007

公安局来公司办理案件

  今天下午,深圳公安局的两个警察来到我们公司,说要求我们协助提供一些证据,他们说正在打击一个盗版生产线,缴获了一些盗版我们公司软件的光盘和加密狗,希望我们公司能配合出一份书面的带有公章的鉴定报道,鉴定这些光盘和加密狗是盗版的。

  看了一下他们出示的光盘,是那种非常普通的刻录光盘,加密狗则根本就不是我们公司发行的,从外观上一看就知道是盗版的。鉴定起来应该也是很容易的。

  这种盗版的带有加密狗的光盘估计价格不是5块钱一张了,可能会达到几百元,不过肯定比正版要便宜,平常在市场上经常看到有人在出售这样的光盘也没办法,没想到这次公安局能主动出击打击盗版,这可真是软件开发商的福气了。

  联想到前些日子腾讯总裁刘炽平曾经说"珊瑚虫作者被抓完全与腾讯无关,不是腾讯方面操纵的,可能是因为其恶意软件的性质引起公安部门注意才被抓"。开始我还觉得比较惊讶,我现在有点相信他说的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