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4, 2022

新冠疫情应该如何解决

  目前的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三年,长期以来一直以清零和共存两种态度相互争论,前两年清零派具有压倒优势,今年奥密克戎病毒的流行让大众一听到清零就头疼,共存派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我觉得,清零和共存其实并不是当前新冠疫情问题的关键,将奥密克戎病毒按照乙类传染病管理,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由于历史的原因,新冠病毒虽然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纳为乙类传染病,但是要按甲类传染病管理。但是现在的奥密克戎病毒和前年的阿尔法毒株、去年的德尔塔毒株都有巨大的差别,将奥密克戎病毒按照乙类传染病管理已经迫在眉睫,如果能将这个病毒的管理按乙类传染病管理,那么大部分现存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传染病管理的思想观念也和所有观念一样,应该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要与时俱进,不能固步自封。只有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家才能在不利的大环境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