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5, 2021

TITAN代币一夜之间暴跌至零

  美东时间6月16日周三晚间,TITAN代币价格从日内高点65美元迅速跌至0,最近一次以0.000000024美元的价格易手。在短短24小时里以100%的跌幅清盘,在加密货币市场里实属罕见。马克·库班(Mark Cuban)被认为是TITAN代币此前暴涨的推手,对于TITAN暴跌清零,他回应:“活到老、学到老(Live and learn)”。

  有报道说,代币TITAN价格几乎完全崩溃是“世界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加密银行挤兑事件”。

  这款名为TITAN的代币是IRON Finance“多链部分抵押算法稳定币生态系统”一部分,是IRON稳定币在基于以太坊的Polygon链上的治理代币,而IRON Finance最初是基于币安智能链(BSC)的稳定币抵押平台。

  一开始的时候,由于TITAN代币价格飙升得过高,持有量大的“巨鲸”开始抛售一些持仓进行获利了结,但这导致了波动上升,其他投资者也开始恐慌性抛售,导致了与IRON能否继续挂钩美元有关的“死亡连锁效应”。当一系列大额持有人试图赎回他们的IRON代币并出售他们的TITAN时,就形成了“负面反馈循环”。这反过来又导致更多的TITAN持有者寻求出售,IRON Finance团队将这个过程称之为“典型的银行挤兑” (bank 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