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11, 2021

打完两针新冠疫苗

  4月12日,我打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针,由于所住的社区一直无新冠疫苗,因此不得不去6公里之外的另一个社区去接种新冠疫苗,顺利打完第一针。疫苗没法选择,就一种,接种的是北京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Vero 细胞)。接种后的一段时间,手臂略有疼痛,但过几个小时后就没有什么感觉了。排队接种的人不少,但几乎看不到老年人排队。

  5月10日,我打了新冠疫苗第二针,打的也是北京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Vero 细胞),由于打第一针的泰源社康只能周五打,因此换了另一个社区,非常后悔,打针的护士打针手法粗鲁,打完针后手臂远远比第一次要疼痛的多,直到第二天,手臂还是有点疼,早知道这家社康的护士这么不靠谱,还是在其他地方打了。不过,这次打疫苗的速度比上次快多了,排队的人几乎没有,填上表立刻就打针,快中午的时候,排队的人还是只有几个人,看来能打疫苗的人都快打完了。

  粤康码在第二天显示了疫苗接种记录,目前显示信息是“第二剂接种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