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01, 2021

中国官员:印度禁用中国手机应用程序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1月27日发表一份声明说,印度方面多次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禁用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非歧视性原则以及市场经济公平竞争原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禁止美国的APP:美国企业不遵守中国法律和监管措施,危害中国的国家和社会安全; 印度禁止中国的APP:印度违反世贸组织非歧视性原则以及市场经济公平竞争原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很多和主权,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完全无关的工具软件被大量封锁,例如reCAPTCHA,谷歌服务框架(Google Services Framework)手机底层框架,Gmail电子邮件,谷歌地图,Dropbox云存储软件,太多太多原本只是工具性的软件都被莫名其妙地封锁了,并且我们从来不知道这些服务为什么被封锁,通过什么措施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