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5, 2020

俄罗斯大使馆发布辱华微博

  7月2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发布微博称:“今天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纪念日”,“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历史始于1860年,当时俄罗人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军事港口,称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思为‘统治东方’)。19世纪末,符拉迪沃斯托克已发展成为一个大型港口和工业城市,是俄罗斯海军在太平洋上的主要基地。”

  微博发布后,俄罗斯使馆官微评论里遭到大量中国网民地批评和谴责,该微博引起很多中国网民普遍反感,认为它是对中国的挑衅。

  7月3日下午,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昨天发布的辱华微博删除,然后把微博内容稍加修改,又重新发了一遍,接着继续纪念霸占海参崴160年。

  160年前,是所有中国人难以言说的耻辱伤痛。

  海参崴在清朝时为中国领土,1860年11月14日《中俄北京条约》将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地域割让给俄罗斯帝国。 据此,清政府不仅批准了苛刻的《瑷珲条约》,还把《瑷珲条约》中约定的“共管”地正式割让给沙俄。 其中,就包括海参崴(即符拉迪沃斯托克)。

  俄罗斯霸占海参崴之后,对当地中国人实施了惨无人道的屠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庚子俄难。

  庚子俄难是1900年(清光绪二十六年,庚子年)7月17日到21日,沙俄侵略者在黑龙江左岸制造的一系列惨案,包括震惊世界的海兰泡惨案(约有6000人被俄兵手持刀斧砍杀和推入江中溺水而亡)以及江东六十四屯惨案(约有7000余人被杀的惨案)。事发后,沉溺在黑龙江底的无数死难者尸体浮上水面,顺流淌去。

  今天在黑龙江黑河市,还有一个瑷珲历史陈列馆,里面展示着当年沙俄侵占江东六十四屯的惨烈场景,那段历史永远留在了中国人的记忆中。

  历史可以被原谅,却不容被遗忘。

  俄国人在霸占中国的土地,屠杀中国的人民之后,还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敲锣打鼓庆祝侵略160周年,发布这种微博的意思就是:“我是你爹”。

  俄罗斯这样挑衅中国,是有他的底气的。

  1、中国目前已经和美国、英国、印度完全闹僵,中国没有资本再和俄罗斯闹僵了,中国在国际关系上还需要继续和俄罗斯抱团取暖。

  2、从供求关系上看,俄罗斯有大量资源,什么都不缺,中国反而需要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有求于对方。

  3、俄罗斯和印度的关系要远好于和中国的关系,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武器还不足印度的十分之一,俄罗斯已经对此表示不满,现在挑衅一下中国,就是为了让中国掏钱购买保护费。

  俄罗斯这种“把无耻当本事”是俄国人深刻的历史劣根性的表现,几年前俄罗斯拍摄了一部无耻的宣传片《你好,我是俄国侵略者》,在该宣传片里,竟然把自己侵略扩张的历史当成自己的荣耀,一点也没有对侵略其他国家的罪恶表现出一点点歉意,仿佛侵略他国竟然是他国的荣幸,屠杀和奴役其他民族是理所当然,其恶劣程度相比日本法西斯“大东亚共荣圈”有过之而无不及。实际上,俄罗斯本质上和纳粹德国没有什么两样,就是一个无耻的侵略者。

  另外还有段小插曲,俄罗斯官方高调庆祝“海参崴建城160周年”,惹怒广大中国网友,胡锡进在事件发生后,也发了一条微博,为俄国人辩护,引起大批中国网友不满,受到中国网民排山倒海的冷嘲热讽后,胡锡进不得不关闭了该博文的留言功能,中国网民余怒未消,大批网友仍利用转发功能继续炮轰“对美:文风浩荡、重拳出击,对俄:唯唯诺诺,奴颜婢膝”。目前,在新浪微博搜索“胡锡进”,微博建议的第一个词是“胡锡进 汉奸”。胡锡进你也有今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