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7, 2018

华为回应“撤出美国市场”

  据知情人士称,华为日前决定全数裁撤美国的办公据点,退出美国市场。目前华为在美国包括华盛顿特区及华盛顿州等共有3处办公场所。据说,退出美国市场的决定,华为已商议了3至4个月。

  对此,华为海外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华为在美国市场压根就没有业务,谈不上退出美国市场。目前华为仅在美国偏远区域有据点,且仅有少数科研人员。

  对于华为的辟谣,科技媒体芯智讯援引业内人士的分析,指出在贸易战愈演愈烈的背景之下,华为在美国的开展越来越困难,暂时放弃美国市场并非不可能。官方否认,或许这只是华为不想公开承认而已。业内再次传出华为即将退出美国市场的消息,恐怕这也并不是空穴来风。

  如果华为彻底退出美国市场,也并没有损失太多。华为眼下在美国很难争取很大的市场空间,此举更像战略性放弃了一个鸡肋市场。

  除了业务拓展不顺,美国市场对华为的营收贡献也不大。对华为而言,美国市场从来不是一块稳稳地吃到嘴里的蛋糕,还时不时遭遇调查和抵制。暂时撤出美国市场,等待日后更好的时机出现,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原文链接:《华为回应"撤出美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