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4, 2018

中国如何应对美国的贸易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对大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对中国加强了贸易攻势。同时,特朗普还与加拿大、墨西哥、欧盟、日本展开贸易战,要求征收额外关税,此举将损害欧盟、日本等美国盟友的利益。

  特朗普现在这样拳打中国,脚踢欧日,虽然非常威风,但一定要在短时间内获取成果,否则时间拖长了,各个国家必定会联合起来,那时特朗普就不好办了。

  中国目前的短肋是庞大的债务,对中国来说,在美国加息、缩表、减税迷雾还没有散的情况下,如今又加上贸易战确实产生不小的危机。

  中国的债务危机一旦爆发,中国将处于两难的状况。在美国不断加息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不可能再拼命印钱来化解危机了,所以现在一旦发生了债务危机,钱不但不会越来越多,还会出现大幅贬值,房地产还会崩盘。

  面对特朗普的贸易战,中国最佳的策略是用金融手段刺破中国房地产泡沫,经济危机是躲不过去的,贸易战争就是零和博弈,保实业弃房地产金融才是最佳策略。

  因此,中国可以利用中美贸易战来主动刺破自身的泡沫来引发债务危机,特朗普的关税会成为一个现成的替罪羊,让经济危机导致的利益受损的人们把矛头迁怒于美国,不至于引发社会动乱。

  目前中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中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全面运行阶段。据悉,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不会影响房价,但是房产税会,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是房产税的基础。因此,只要通过大幅征收房产税,即可刺破房地产泡沫,从而避免大量实业的破产。

  原文链接:《中国如何应对美国的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