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1, 2018

马云对年轻人的几点建议

  作为一定意义上的全民偶像,对于年轻人,关于财富,马云有以下几点建议:
  20岁前,做一个好学生,在通往创业的道路上,先积累经验;
  30岁前,选择一个好的老板跟随;去一家小公司,通常在一家大公司你可以很好的学习过程,你是一台大机器中的一小部分,可是如果呆在一家小公司,你可以学习到热忱,学习到梦想,你学习怎么在一段时间内完成很多的事情,所以在30岁之前,重要的不是你去哪一个公司,重要的是你跟了哪个老板,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老板会教你不一样的东西。
  30-40岁,你必须好好地想想,你是否在为自己工作,在你想做生意的情况下;
  40-50岁,你必须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不要再尝试其他领域,太迟了,你可能还是会成功,可是失败的几率太高;
  50-60岁,为年轻人做事,因为年轻人可以做得比你更好,所以依靠他们、投资他们、确保他们好;
  60岁以后,给自己多些时间,去海边晒日光浴,这时才想要改变可能就有点太迟了。
  这是马云给年轻人的忠告,25岁的你,不要害怕犯错,每一个错误都是你的一次收入,跌倒了就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