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06, 2017

知乎称苹果将对用户的赞赏费分成

  知乎发布公告称,应苹果公司的要求,从iOS3.5.3版本的知乎App更新之后,专栏赞赏功能将接入IAP付费机制,苹果公司将从中扣除32%作为手续费,也就是说,用户只能获得剩下的68%的赞赏分成。

  此外,知乎还修改了赞赏功能的结算规则,用户收到的赞赏金会在十个自然日之内完成审核并打款至余额中,用户可以在“我的余额”中进行提现。知乎在公告中透露,回答的赞赏功能也即将会上线,不过,苹果仍然会抽成32%。

  此前苹果的新规规定,iOS开发者如果想在APP中开通付费订阅、游戏货币购买、内容付费、付费解锁等功能,必须走苹果提供的渠道——IAP(应用内购买),而不能采取自行增加付费按钮、超链接等绕过苹果的行为。

  据悉,苹果已经约谈了几家中国开发商,让他们停止提供通过第三方电子钱包账户打赏服务的行为。

  对于苹果的此种行为,目前只有微信选择了抵制,取消了iOS赞赏功能,而知乎和一些直播平台则按照苹果的要求更改了付费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