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3, 2017

苹果Apple Pay或将支持绑定国内公交卡

  不久前苹果发布了IOS 10.3.1更新,这次更新后,有网友发现,苹果在绑定Apple pay时弹出的隐私政策中加入了有关公交卡相关的内容,这或许意味着不久后Apple Pay或将支持绑定国内公交卡。

  苹果在该隐私政策中提及,如果卡片被设置为快捷交通卡,则无需Touch ID或密码解锁即可正常刷卡,也就是说只要经过正确设置,用Apple Pay刷卡和手持公交卡刷卡几乎没有差别。

  Apple Pay于去年10月正式登陆日本,成为第12个支持苹果移动支付服务的国家。除了可以绑定添加银行卡,日本的Apple Pay服务与其他国家最大的区别就是支持绑定东日本铁道公司(JR East)发行的交通卡Suica,也就是“西瓜卡”,正式开启了Apple Pay交通卡功能。

  这一“发现”或许可以让我们期待一下,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全球又一个支持Apple Pay公交(交通)卡功能的国家。据悉,作为广东省统一的交通智能卡系统,Apple Pay或最先支持岭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