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27, 2017

微信小程序出师不利

  2017年1月9日微信正式推出小程序,到今天已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从推出时的众星拱月相比,如今微信小程序显得有些落寞。

  调查发现,在小程序发布之前,有21.8%的应用开发者表示愿意接入小程序,而发布一个月后,选择继续开发小程序的应用开发者仅占9.2%.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超过七成用户添加小程序个数在10个以内。64.7%的用户在体验小程序后,选择回归到原有的手机App中,继续支持小程序的用户仅为11.5%。

  不仅如此,有35.2%的应用开发者表示对小程序感到失望,其中主要来自于对小程序实际操作中的体验不能满足开发者需求。诸如京东购物、美团外卖等,基本还属于半成品,前者甚至连最基本的购物功能都无法正常使用,后者的使用体验倒是与 App 无甚差别,但也少了优惠券、点评、个人中心等关键功能,属于能用但并不好用使用的状态。

  总之,微信小程序目前尚不足以胜任大部分应用场景,无法替代App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