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27, 2017

台湾网友谷歌地图上标识“总统府”位置和坐标地址

  “辽宁号”舰队日前绕过台湾东部外海,至南海展开训练。就在此敏感期,有台湾网友在脸书社团发文,特地用地图标出“总统”官邸的坐标,并向大陆标注:“飞弹就是打这里”。

  1月2日晚,有网友在“2017罢免蔡英文联盟”脸书社团中PO出照片,用谷歌地图标记了“总统”官邸的位置,还清楚写出坐标,用黄色标靶圈起,向大陆喊话“飞弹就是打这里啦!”还说“打不中的话,解放军就真的解散算了”,不但获得上百赞,底下留言也是一片支持声。

  经过查询发现,“2017罢免蔡英文联盟”小组现已有27000多名成员。该小组介绍为“世界经济风暴来袭,失业率等民怨会袭击新政府,国民党请勿分裂,深蓝、浅蓝、本土蓝的票都要找回来,拿回政权。”在该小组中,不少台湾网友纷纷发帖,表达对蔡英文以及台湾当局的不满。

  “飞弹就是打这里啦”照片被其他网友转贴到PTT论坛,引起热烈讨论。不少乡民认为此举非常不妥,纷纷留言“可以抓去关了吧”、“这会有刑责吧”、“可以检举他”、“是不是违法了?”。

  针对此事,“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国军”有完整的反导弹能力,能确保“国人”跟相关设施的安全,官邸的位置也不是机密,但网友这样标示并鼓吹“他国”攻击,“心态上确实可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