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1, 2017

FBI被指运营儿童色情网站进行钓鱼执法

  FBI被指运营儿童色情网站进行钓鱼执法

  据英国《每日电讯》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暗中运作多达23个儿童色情网站,诱使网络用户上钩,并通过安装网络木马的技术手段侵入用户电脑,从而识别用户的真实身份,然后对一些浏览儿童色情网站的用户提起诉讼。FBI的“钓鱼执法”手段引发巨大争议。

  据美国科技网站“技艺网”(Ars Technica)报道,美国安全专家刘易斯对已知儿童色情网站进行监控研究,对相关监测数据分析后得出结论,至少在某一段时间内已知儿童色情网站中“差不多有一半事实上都是由FBI运营的”。目前媒体掌握的FBI文件显示,联邦调查局“通过政府设施运行1—23号网站收集用户活动信息”。网络专家认为,这实际上就是指“FBI运作23个儿童色情网站钓鱼执法的事”。

  FBI使用所谓NIT网络调查技术,帮助查明用户的实际身份,也引发不少争议。许多网络专家都指出,NIT本质上就是一种木马或恶意软件。

  不过,FBI目前只明确承认过一起涉儿童色情的“钓鱼执法”行动,并由此查获了一批儿童色情网站用户。按照FBI的说法,这是一种“不寻常”的办案方式,但相关法律诉讼没有得到美国法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