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22, 2017

九旬乞讨老人冻死街头

  北京市东城区永定门东滨河路人口文化公园附近,一老人身体僵硬躺在路边,经120医护人员抢救,老人宣告死亡。警方表示老人并无外伤。经常照顾老人的山东人刘大姐介绍,老人名叫张昌,年过九旬,天津蓟县人,来北京七八年了,她说,老人平时住在桥洞里,以乞讨为生,受大家接济。

  据发现者刘先生回忆,当天下午他在永定门城楼南侧看到老人在路边,当时老人表示走不动,需要休息一下。“我看他状态不太好,便让徐姐带来饭菜和汤。他浑身冰冷,只喝了少许的汤”。等到下午5时许,刘先生再次来探望老人,发现老人已全身僵硬躺在路边,而身上只盖了沙发的海绵垫。

  微评:老人划亮了最后一根火柴,当火光燃起的那一刹那,老人看到了天堂里天使的微笑,那么温和,那么慈爱。天使把老人抱起来,搂在怀里。他俩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走了,越飞越高,飞到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